首页  重要论述  部署要求  学校要闻  基层动态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召开纪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纪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穆林领学,学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和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表示,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广美力量。

会上,穆林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报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和核心内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国际国内背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党的二十大为中国规划的宏伟蓝图、制定的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对青年提出使命要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七个方面作专题辅导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十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党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把新时代十年变革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贯通起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穆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深情寄语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不负使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穆林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做表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顺应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为推进伟大自我革命提供制度保障;要坚定不移强化履行政治监督首要职责,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切实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会议还开展了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穆林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专题内容。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众望所归、名副其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十八大后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是全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形成的共同意志,对于更好地凝聚党和人民的力量,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民族复兴大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信息来源:纪检监察室  宣传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邮政编码: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