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部署要求  学校要闻  基层动态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1017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范勃,党委副书记穆林、宋光智,副院长蔡拥华、李金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谢昌晶主持。

会上,谢昌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的主要内容,范勃、穆林结合个人所学畅谈了学习体会。

谢昌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成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文化强国的根本遵循,其中体现了党对教育事业和精神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范勃表示,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广州美术学院作为新中国成立后组建的艺术院校,在党和政府的长期关心和支持下,开风气之先,领时代之新,走变革之路,为新中国的文化建设、美术教育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守艺术理想,坚持守正创新,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艺术创作导向,以绘载道、以美育人,寓教于艺、培根铸魂,培养更多、更好的文艺新人,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文艺作品,为新时代美术教育事业和文艺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穆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野宏大,内容丰富,报告中鲜明的大会主题、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提出的三个“务必”、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等内容是我们学习把握的重点。就报告中“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提法,她以详实的数据对比,结合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共同富裕等内容作了理解阐释。指出作为广美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保持谦虚谨慎,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在奋进新征程中创造新辉煌。

谢昌晶指出,接下来,学校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更加主动、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于优先发展教育、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以及对青年工作的嘱托和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胸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落实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主动将学校发展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发展新格局,在更高起点上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扎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好在粤港澳大湾区美术与设计领域的龙头引领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弘扬优良传统,更加凝心聚力,奋力开创新局,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强烈的担当、更扎实的作风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广美力量。

(信息来源:宣传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邮政编码: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