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名师名家 - 正文
 
名师名家
杨秋人
胡一川
陈少丰
王益论
王肇民
黎雄才
关山月

关山月(1912-2000):终身教授,著名国画家、美术教育家,岭南画派的重要代表人物。广东阳江人,早年就读于广州市立师范学校,1935年入“春睡画院”随高剑父学画。抗战爆发后,他以抗战为题材鼎力国画革新,追求时代精神,反映社会现实。四十年代曾到西北写生并临摹敦煌壁画,1946年回到广州,先后任教于南中美术院、广州市立艺专。新中国成立后,历任华南文艺学院美术部副部长、中南美术专科学校副校长、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等职,曾担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广东画院院长等职。曾应邀为人民大会堂、国务院紫光阁、全国政协礼堂等重要场所作画,代表作有《江山如此多娇》(与傅抱石合作)、《绿色长城》等。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