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件精神 学校部署 最新动态 学习园地 先进人物 视频栏目

 

当前位置: 最新动态 >> 正文

 

缅怀大师先辈 弘扬优良传统——我校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先进典型教育


根据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结合我校特色,9月27日上午,我校在昌岗校区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副院长范勃,以及正处级党员干部40余人参加。谢昌晶同志讲党课,关工委副主任胡川妮教授讲授我校第一任院长、著名木刻版画家、油画家、美术教育家胡一川先生的革命艺术与人生,全体人员集体参观了“胡一川故居”。

党课上,谢昌晶以“坚定四个自信 弘扬优良传统 争做时代先锋”为题,通过回顾总结中国近现代史、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等内容,阐释了坚定“四个自信”的深刻意蕴。他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是中国人民正确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着中国人民走在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上,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了伟大成就。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之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谢昌晶深情讲述了胡一川先生革命时期的爱情故事,勉励党员干部们学习老一辈艺术家为国家、为革命、为中国美术事业不懈奋斗的优良作风和对艺术不懈追求的精神,不断锤炼百折不挠、奋发向上的意志品格,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努力争做新时代先锋。

胡川妮以“共产党员胡一川的艺术与人生”为题,以历史为脉络,通过介绍胡一川先生在革命、建设、改革等不同历史时期的重要作品和创作经历,回顾了胡一川先生如何舍小家、为大家,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始终与党的奋斗目标保持高度一致,扎根人民、追求理想、完成使命的奋斗历程,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为党为国、为中国美术教育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的光辉一生。

在参观“胡一川故居”过程中,党员干部们通过重温胡一川先生的重要代表作,观看艺术活动年表,阅读研究文献资料,观摩其生活和创作场,共同缅怀胡一川先生不朽的人生,近距离感受大师先辈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艺术品格。

(信息来源:主题教育办公室)

上一条:谢昌晶率队瞻仰中共三大会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我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关闭

 

GAFA Copyright 2019 广州美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