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件精神 学校部署 最新动态 学习园地 先进人物 视频栏目

 

当前位置: 最新动态 >> 正文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在集中学习研讨基础上,将理论学习融到平时的教学、科研、管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为了给广大师生解难题、做实事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构建具有科研意识、创新精神、强劲科研实力的教师科研团队,10月10日至17日,学院从教学科研工作实际出发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教师教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燕平、院长陈克、副院长张弦、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卓国森,以及全院教师及科研人员参加了讲座副院长陈宏践主持讲座。

 10月10日上午,学院邀请科研创作处专利负责人钟文蓉及广州粤高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作题为“专利挖掘及技术交底书的撰写”的辅导讲座。讲座围绕雕塑创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技术问题,从雕塑创作的材料、创作工具及设备、制作方法等方面详解专利制度的本质特征系统介绍了专利申请的类型、原则及流程,以及技术交底书的撰写方法

10月17日上午,学院邀请图书馆教师杨帆作题为“图书馆服务推介与学术资源查找”的辅导讲座,介绍了学校图书馆资源情况以及图书馆在资料查收查引、论文代查代检、馆际互借、展览预约等领域提供的教学科研服务,重点介绍了图书馆纸质资源的分类和查找方法,向老师们推介了由学校图书馆购买电子数据库的方法

刘燕平指出,此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为教师在教学研究能力提升方面提供有效服务,充分调动教师开展科研工作的积极性,促进教研成果的培育,激励老师们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和“培养优秀艺术人才”的使命,为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学研究、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陈克认为,此次活动让老师们全面了解了学校提供的教学科研资源类型与服务特色,为老师们从事教学科研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形式,开展教研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敦促教育者“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争创科研佳绩。

陈宏践科研创作处、图书馆对培训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讲座对老师们进行科研项目申报、科研视野拓展、科研质量提升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以人为本、师生为先,脚踏实地办实事的集中体现。

(信息来源: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上一条: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研讨学习

关闭

 

GAFA Copyright 2019 广州美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