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件精神 学校部署 最新动态 学习园地 先进人物 视频栏目

 

当前位置: 最新动态 >> 正文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学习“我和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东优秀美术作品展”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16日,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到广东美术馆参观学习“我和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东优秀美术作品展”,视觉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员、本科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东优秀美术作品展”分为“激情岁月”“先行路上”“走向前列”三大板块,展现了广东广大美术工作者传承发扬岭南画派改革、创新的艺术精神,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努力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展览中丰富精湛的作品记录着新中国的发展成就,谱写着广东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地的壮丽篇章,讴歌着新时代的伟大奋斗精神。

一件件优秀的美术作品,师生党员们参观学习后依旧历历在目;一件件蕴含了对国家的情感并记载了社会发展的艺术创作品让人为之震撼。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师生党员们进一步深刻理解了广东艺术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始终坚持走进时代、融入时代、引领时代的精神。

参观后,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身为新时代美术工作者要坚守艺术理想,坚定文化自信,坚持革故鼎新,为我国的美术繁荣乃至文化发展、社会进步创造精神财富;要站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扎根祖国大地,倾听人民心声,燃烧艺术激情,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的使命,努力创作更多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美术精品,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神力量。

(信息来源: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上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启明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关闭

 

GAFA Copyright 2019 广州美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