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件精神 学校部署 最新动态 学习园地 先进人物 视频栏目

 

当前位置: 最新动态 >> 正文

 

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结合学院专业特色,积极开展主题教育。10月30日上午,绘画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到广州美术学院抗战木刻陈列馆参观“星火燎原——抗战时期木刻创作展”,并邀请我校教授胡川妮在馆内开展“共产党员胡一川的艺术与人生”专题讲座。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院长宋光智等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胡川妮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文艺创作“首先要搞清楚为谁创作、为谁立言的问题,这是一个根本问题”。她以胡一川先生革命与艺术创作的光辉历程为主线,列举了胡一川先生在各个时期的代表性作品及其产生的广泛影响,描述了胡一川先生终其一生,尽心尽力投入革命美术创作与教育事业,在“为人生而艺术”和“为社会而艺术”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永远奋斗的人生历程

刘莉感谢胡川妮教授为大家讲授一堂精彩专题课,使师生能从中感受老一辈革命艺术的高风亮节,对主题美术创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她希望全体师生党员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参观展览,从革命前辈的作品中体会革命精神,结合专业特点,将个人艺术理想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

宋光智表示,胡一川先生作为广州美术学院的奠基、革命艺术家、美术教育家,其革命艺术品行及抗战木刻作品影响了一代代青年艺术家。广州美术学院正是在这些艺术先辈们的引领下,奠定了事业发展的坚实基础,成为中国美术院校西画引入、国画革新、革命美术、现代设计的先锋”。绘画艺术学院广大师生党员要学习老一辈艺术家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传承和弘扬广美优良传统,将前辈的艺术精神发扬光大。

(信息来源:绘画艺术学院)

上一条:四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学校副院长蔡拥华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

 

GAFA Copyright 2019 广州美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