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
2024.03.15

3月15日下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林蓝,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勃,党委副书记穆林、宋光智,副院长蔡拥华、李金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范勃主持。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学校党委书记林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了履职情况和参会感受,穆林、宋光智、蔡拥华、李金水分别结合个人所学和学校具体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范勃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等,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重要论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关于形成推动发展强大合力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和决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等紧密结合起来,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教育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方面具有的基础性、先导性支撑作用,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围绕国家重点布局,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落实学校四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着力深化教育体制、人才体制、科研创新体制改革,强化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培养和创新团队建设,打造区域发展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鼓励引入国内外多领域优质师资融入教学,为高素质人才培养提供充足养分。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体现在具体行动中,以“湾区艺术创新系统”建设、湾区创新学院(佛山)建设、第十四届全国美展、“双百行动”和乡村全面振兴等重点工作为抓手,以高质量发展动力源打造为支点,撬动学校资源全面整合,以高显示度成果呈现彰显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重大任务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中的使命担当和作为,持续夯实广州美术学院在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和设计教育领域的龙头引领地位。

会议指出,全校要以开好第八次党代会为契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鼓励广大干部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做锐意改革创新的实践者,把握关键点察实情出实招,在直面问题、破解难题中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要加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拓宽建言献策渠道,强化工作的组织性、系统性、可持续性,加强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系统联动,通过联合攻关、协同作战,激发创造活力,凝聚发展合力,增进奋进动力。要统筹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大环境。

会议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地位,胸怀“国之大者”,坚定文化自信,强化使命担当,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广美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