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阳春一行到校调研统战工作
信息来源:
2024.03.22

3月21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李阳春,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副处长何传普、三级调研员蓝浩等一行到我校调研。学校党委书记林蓝,副院长李金水,学校党委统战部等相关职能部门,无党派人士、知联会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李阳春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学校统战工作尤其是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广州美术学院拥有深厚的办学历史、丰硕的艺术创作成果,专业人才荟萃、专业优势显著,在新时期服务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能力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希望学校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水平,积极发掘统战资源,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更好地支持党外人士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积极建言献策,打造特色鲜明的统战工作“示范地”,为构建大统战格局作出广美应有的贡献。省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统战工作,推动学校进一步擦亮统战品牌,促进学校统战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林蓝对李阳春一行到校调研表示欢迎,对省委统战部多年来对学校统战工作的指导、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历史沿革,汇报了学校近年来深化改革发展情况和统战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林蓝表示,广州美术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持续探索高等教育与区域发展同向同行的创新发展路径。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学校把统战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常抓不懈,围绕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统战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持续为建设一流艺术类大学注入新动能。

李金水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了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开辟佛山校区新增长极和学科实力再上新台阶等办学成果,表示学校将继续引导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发挥专业所长多做贡献,服务好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所需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

座谈会后,李阳春一行还参观了“冰墩墩”孵化基地、集美公司、胡一川故居及关山月故居。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