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林蓝书记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信息来源:
2024.04.02

4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林蓝以“从‘小我’到‘大我’,用艺术彰显时代精神”为题,在大学城校区学术报告厅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昌岗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同步设分课堂。学校党委副书记宋光智,副院长蔡拥华、李金水,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教职工代表、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到场聆听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平华主持。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主题,林蓝在讲课中回顾了我们党跨越70多年的两次文艺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和中国共产党领导文化建设的奋进历程。结合我校70多年的办学成果,用十三个美术经典,生动阐述了一代代广美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守正创新,扎根生活,以精品记录时代、讴歌时代的生动实践。她勉励同学们,要传承弘扬广美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增长本领才干,涵养进取品质,践行使命担当,追求艺术梦想,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大展风采,实现人生价值。

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林蓝勉励同学们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贯穿于日常学习和创作实践,为推动中国美术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青春与力量。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