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广东省广轻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智 一行来校调研
信息来源:
2024.04.12

4月10日上午,广东省广轻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智一行来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林蓝,党政办公室、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工艺美术学院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林蓝代表学校对戴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学校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林蓝表示,广美是全国最早开设工艺美术系的专业美术院校之一,进入新时代以来,学校以构建“湾区艺术创新系统”为抓手,以进驻湾区创新学院(佛山)为契机,以新质生产力要素赋能传统学科,积极探索以“文化+产业”方式促进新工艺美术推陈出新、走向现代,为国家形象、城乡建设等作出新的贡献。

戴智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戴智表示,广轻集团作为省属工艺美术行业的龙头企业,近年来,以“一个核心、两个支柱”(以工艺美术为核心、商业置业和资本运营为支柱)为发展战略,已成为省内重要的工艺美术实践平台。广美作为八大美院之一,是省内乃至全国的艺术高地、研学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开展一系列校企项目,进一步拓展、深化双方在工艺美术的传承与发展、非遗大师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关系。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