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艺术与人文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
2024.04.08

2024327日下午,艺术与人文学院在大学城校区E404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教务处处长涂渊,学院院长胡斌,党总支书记李易玲、副书记于兆杰,副院长郭伟其,公共课教学部主任陈丽华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郭伟其主持。

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李易玲传达了2024全国两会会议精神、新学期学校工作会议精神、2024年党政工作要点并作学院2023年度工作总结及新学期工作任务部署。她表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希望全院教职工贯彻落实学校2024年党政工作要点,坚持把推动发展与调查研究紧密结合,在新形势下乘势而上,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中,郭伟其首先传达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的重要任务和部署,并针对艺术与人文学院本科教学教研面临的诸多挑战和机遇做了现状分析。同时,他强调了教师做好本职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在新文科和人工智能背景下进行教学改革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在教学工作分组研讨环节中,学院11位老师就本科教学改革、课程设计、学生管理等议题,围绕教学与方法、作业与考试、教材与成果总结等教学教研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教师们积极分享课堂经验、提出建议,为学院教学工作的改进和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涂渊在讲话中指出,艺术与人文学院召开教学研讨会务实及时,意义深远,艺术与人文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承担了重要任务,在学校教学体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指出了当前所面临的挑战,提出了改革的迫切需求。在人才培养方面,他进一步强调学生培养要面向国际,在人才培养的国际视野和语言方面要有自身特色。此外,针对教学改革中的学术共同体建设问题,他呼吁各位老师为共同努力。最后,他鼓励老师们支持并积极参与教务处的教学改革工作项目的建设。

胡斌作总结发言。他从提升艺术与人文学院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将教育改革作为当前重点议题,不仅要适应就业压力,还要考虑教学模块化和专业精细化的发展;二是教师之间要加强教学、研究和学科交流,并促进学生自主研究;三是要在已有基础上推动本科一流课程和专业建设,教师们要积极申报成果,提升教学水平。

教以潜心,研以致远。未来,艺术与人文学院将进一步完善教学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期为艺术与人文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艺术与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