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校举行4月学生工作会议暨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2024.04.10

49日下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举行4月学生工作会议暨专题讲座,邀请了广东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广东省高校心理区域中心第一片区负责人罗嘉文作“高校学工干部的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宋光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专职副书记、辅导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全体干部参加本次讲座,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林胜主持。

罗嘉文以轻松语调,结合大量工作实践案例,融入心理专业知识,从学工干部的烦恼和压力、为什么要进行压力管理、如何科学认识压力以及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等方面,全面系统性地梳理了高校学工干部的压力源并提出有效应对压力与情绪管理的方式方法。罗嘉文以习近平总书记“内在有激情,但是还要从容不迫”的讲话精神为结,勉励学工干部在投入工作之余,要学会情绪解压,保持自身的心理健康。讲座为学校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综合素质能力建设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讲座后,林胜围绕新学期以来学生工作存在的主要突出问题做了重要提醒,并重点对毕业生就业、心理健康教育、“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各类外出学生管理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宋光智作总结讲话。结合学校当前学生工作重点,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实抓细,推进促就业各项举措精细服务到毕业生,特别是要将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落实好就业信息上报并严格做好毕业生就业监测工作,持续做好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加强部署,重点围绕及早分类疏导压力、强化日常预警防控、落实家校协同干预机制、推进心理危机干预全员育人格局等四方面,有效防范和处理心理危机事件。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部门协同,多举措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推动各级安全防范队伍建设和管理,善于捕捉研判“弱信号”,确保校园意识形态安全稳定。

(信息来源: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