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校关工委微视频作品荣获广东省2023年“读懂中国”大赛二等奖
信息来源:
2024.04.16

为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重要作用,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由我校关工委报送的微视频作品《川流不息来时路,踔厉奋发续华章》,在广东省关工委2023读懂中国微视频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该作品由跨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劳业辛带领师生团队创作完成,从我校关工委副主任胡川妮独特的视角及回忆展开,呈现了广州美术学院首任党委书记兼院长胡一川先生将艺术创作践行到革命与抗战中,在国家危亡的抗争年代,用刀和笔刻写令人热血沸腾的作品,参与到救亡图强的民族抗争中,在国家民族需要他的时候“到前线去”,争做“时代的先锋”的澎湃人生以及为中国现代美术教育事业所做出的贡献。

关工委及创作团队表示,希望通过这部微视频作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传承胡一川先生的精神和品行,争做“时代的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