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教学机构
中国画学院
绘画艺术学院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跨媒体艺术学院
建筑艺术设计学院
工业设计学院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工艺美术学院
艺术与人文学院
美术教育学院
城市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附属中等美术学校
管理机构
教辅机构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成立于2010年9月,由广州美术学院具有悠久传统的装潢系和新兴的数码艺术设计系联合组建而成,2018年11月,艺术与科技专业并入学院。学院现共有教职工77人,其中专任教师63人,教授8人,副教授23人,博士26人,在读博士12人。现有学生人数为本科生1120人,研究生183人。学院拥有一批著名的专家教授,如尹定邦、赵健、胡川妮、陈小清、东美红、王绍强、曹雪、郑念军、郭湘黔等,客座教授如王受之、王粤飞、毛继鸿、金城、林存真、姜节泓、林帝浣、宋协伟、马泉、韩绪、赵璐等,以及一支年富力强的中青年骨干教师队伍。

目前,学院设有视觉传达设计、动画、数字媒体艺术、艺术与科技4个本科专业。学院大力倡导教学模式改革,专业教学实行“3+1”的教学模式:即一至三年级在版块负责人的组织下,完成本科学生的专业知识教学,固本强基,夯实能力培养;本科第四年,以社会需求和广美核心优势为导向,以“出作品、出人才、出成果”为目标和原则,建立以“创新研究”为主旨、“实验、实践”为主题的教研中心。办学条件上,学院拥有平面设计实验室、苹果电脑实验室、三维动画实验室、影视后期实验室、数码创意设计实验室、数码影像实验室、多功能放映厅等教学设施,为专业人才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保障和实验技术支持。

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学院构建了有显著特色的设计教育体系,取得众多教学科研成果。现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省级一流专业1个,省级教学团队3个、实践教学基地17个,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逾百项,并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教学名师及南粤优秀教师等多项教学荣誉。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5项、厅局级40项、横向160多项,取得包括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设计、第16届亚洲运动会视觉设计、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火炬和奖牌外观设计、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等新媒体艺术设计、广州城市LOGO设计、广州亚洲美食节吉祥物和LOGO设计、广州公安形象LOGO设计、中国航展IP形象等众多标志性社会服务应用成果。多项师生作品获国际红点奖、K-设计大奖、欧洲设计奖,入选全国美术作品展等各级重要展览。

学院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开展和举办了如全国视觉传达设计教育论坛、“1212创意中国”论坛、“塔外”国际设计展等一系列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大型学术活动。同时,积极搭建“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平台,和企事业单位共同推进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与发展。

学院有力承担起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内重要艺术设计和文化创意人才培养基地的责任。通讨促进各专业版块有机联系,以多种介质共同合力主动应对多元需求,力争以激发“新一代人”学习需求和自身动力为目标,以培养专业、务实、有责任感和学习能力的“一代新人”为宗旨,向成为新时代具有高水平、前瞻性、未来感、充满朝气活力的“新一代”设计学院迈进。

现任领导:

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罗培庆

副院长(主持工作)兼党总支副书记:刘平云

副院长:冯乔

专职副书记:郭亮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